吃饭太快有哪些危害

时间:2024-02-26 10:27:06来源:宁晋报

吃饭太快可能会引起身体发胖、消化不良,严重时甚至还可能会诱发急性心肌梗死等。

1.身体发胖

吃饭太快容易在短时间内摄人大量食物,在还没有产生饱腹感时就已经摄入过剩的能量,无法及时消耗,可能引起身体发胖。而明显的肥胖除了会增加脂肪肝患病率,还可能会诱发其他慢性疾病。

2.消化不良

吃饭过快通常会导致消化不良。短时间内摄人大量食物,容易增加胃肠道消化负担而引起消化不良,从而出现腹痛、腹胀、腹泻、嗳气等临床症状,部分患者还可能会伴随失眠、焦虑、头痛等精神症状。

3.诱发急性心肌梗死

吃饭速度过快可能会诱发急性心肌梗死。身患冠心病的人群,在快速大量进食后,容易引起机体代谢的需氧量增加,心脏的工作负荷随之加大,可能会导致心肌耗氧量增加或冠状动脉痉挛从而诱发急性心肌梗死。同时,吃饭速度过快还会短时间内让血脂水平升高,可能会使血液变得黏稠、流动速度缓慢,造成心肌缺血、缺氧,严重时容易诱发急性心肌梗死。